苏打水

是个私底下猫塑狗塑都来的孩子

【鸣佐】谈恋爱不是你的理由

佐助回村子的时候带着一个小孩,虽然对外说这是宇智波家的孩子,但是大家都很难对着这张和鸣人如出一辙的脸,向佐助说出‘这孩子和你长得真像啊’此类的谎言。

鸣人的反应反而是最平静的,他站在村口看到这孩子,然后抬起头郑重地对佐助说,让我来做他的师父吧,我会倾尽所有教给他最好的忍术。

一旁的鹿丸伸出手欲言又止,但是看到佐助没有反驳的意思又干脆嫌麻烦似的收回了手。

可能是他们的情趣,鹿丸心想,这都是和我没有关系的。

早期鹿丸和卡卡西老师的铺垫让佐助很轻松地被大家接纳,毕竟这是一个长相出色且拯救了全忍界的青年,他甚至还带着七代目火影第一个孩子回到了木叶。

给面码注册忍者学校的入学资格是第一件大事,佐助看着面码父母亲那一栏赫然写着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,面无表情地修改成无。

“没有必要否认、或者害羞。”小樱按动着圆珠笔摇了摇头说:“这是一目了然的事情,那张脸,还有他的六道查克拉,你总不能说他是神树结的果子。”

佐助突然抬头:“那就说面码是神树结的果子好了,谢谢你,小樱。”

“佐助,你在面码的入学申请书上写着父亲母亲是一棵树,很好笑,但是能不要再开玩笑了吗?”小樱捂着额头叹气,佐助再次沉默。

“我一开始以为他是一种在我体内寄生的东西,很快就会吸收掉我的查克拉后破茧,而我就此死去。”佐助说:“但是当他逐渐长大,我感受到鸣人的查克拉也在其中时,我就知道这是什么了。”

“命运之子,新的因缘降临在这个小东西身上了。”佐助想了想:“不过我接好手臂后昏迷了很久,等到再次醒来,大蛇丸已经把这个小生命和我分离了出来。”

“他是真的没有父母,只是另一段因缘选择由我和鸣人二人见证。”

“那你不想做他的爸爸吗?”小樱叹了口气:“没有血缘关系也无所谓,你很爱面码不是吗?就像鸣人也很爱他。”

“啊,你可能不知道,最近鸣人把自己家里的书房装修成了儿童房,订做了一张刻着火影岩复制版本的床,虽然我觉得面码不一定会喜欢就是了……”小樱又抽出一张入学登记表递给佐助,佐助想了想,最终还是决定在亲属那一栏写上了自己和鸣人的名字。

以后就是家人了吗…来到火影办公室的佐助思考怎么跟鸣人说这件事,却被告知鸣人正在开会。快到中午了,奔波一上午的疲惫和困意席卷而来。

佐助在鸣人办公室的沙发上打起了盹,这是很短的一觉,但是当他醒过来,身上已经多了件七代目火影的影袍。

佐助突然想到第七班出任务时,某次自己受了伤不得已就地休息时,再醒来身上盖了件鸣人的橙色运动衣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运动衣早就变成了影袍。我又怎么敢赌鸣人此时还是和过去一样,对自己的一切都有特别的执着呢?

还是不要提面码的事情了,那张表格还是改回一颗树或者是兔子、小溪之类的。佐助一边想着,一边抬起手准备掀开盖着的衣服,却突然发现触感和重量不太对劲。

他掀开影袍,发现影袍下面还有一件衣服。

是鸣人今天穿的橘色运动衣。

佐助睁大了眼睛。

“醒了吗?刚刚突然下雨的说,你怎么就这么睡过去了啊。”鸣人的声音从办公桌后面传来,他把头发剪得更短了,穿着单薄的网状贴身衣不熟练地批复文件。

“怎么给我盖了两件衣服?”

“你坐在空调下面了,会冷吧,我记得那次去雪之国你还怕冷特地穿了件长袖来着。”

佐助有些好笑地站起来,拿着衣服向鸣人走去:“都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。”

眼前的文件估计很棘手,鸣人的目光没有分给佐助半分,只是在他拿着衣服靠近的时候站起来,无比自然地伸开手臂,等着佐助给他套上外套。

佐助愣了一下,但还是走到鸣人的身后帮他穿上。

鸣人在佐助看不到的地方笑了笑,文件上自己的签名潦草,分明是一份已经处理好的文件了。但他仍然心安理得地等待佐助的帮助。就如同今天,他在小樱‘你没救了’的目光中,心安理得地抽出佐助写的入学申请,然后又写了张新的放回去。

佐助亲手写下的,有关家人的证明。鸣人心想,自己需要一直保存下去。

衣服穿好了,鸣人的手还是没放下去。佐助有些疑惑地拍了拍鸣人的手,却没想到被鸣人反手握住。佐助想抽却没能抽出来,只见鸣人眼睛亮晶晶地说:“今天早点回家吧,带面码去吃蛋糕!”

诶?佐助没反应过来,但下一秒就被鸣人拉着往外跑。明明还下着雨,佐助顺手拿了把伞却来不及打开,一路上遇到的人们在问候火影大人好和佐助大人好,对于两人不打伞的行为也没有奇怪,谈恋爱嘛,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情都是可以理解的,鹿丸以前还在夏天冒失地给手鞠送过针织手套呢。

两人带着蛋糕回来的时候,面码光着脚,抱着一只比他还大很多的毛绒狐狸过来开门。

“怎么都湿透了?”面码放下狐狸,转身去取毛巾,却没想到鸣人放下蛋糕直接湿着衣服抱住了面码,面码被鸣人冷得一激灵,然后在鸣人的笑声中开始哀嚎。

“不好的消息,面码,从后天开始你要去上学了,吃完这个蛋糕差不多就该准备了。”鸣人扛着面码一边往浴室走一边压低声音说:“主要是因为你老爸佐助和我有谈恋爱的需求,而你也差不多该学习成为忍者了,等到下次放学回家,你就会得到另一位伟大的父亲,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。”

“你先放我下来啊,不是啊我说我怎么妨碍你们谈恋爱了啊,明明是你们一直黏着我…啊好凉!鸣人你的手好凉!!!!”

佐助倚着门框,看着面码和鸣人的身影随着浴室门的关闭而消失。带面码回木叶是个正确的选择,看上去鸣人和面码都获得了幸福,毕竟他们两个都是渴望家人的人。

鸣人突然走出来,佐助回过神问还有什么事吗?回答自己的是一条盖在头上的柔软毛巾。

“头发长长了,佐助。”鸣人的手掠过佐助眼前的头发,然后无比坦然地帮佐助擦头发,佐助挥了下手示意自己来,鸣人了然地松开,然后走到佐助身后关上了门。

佐助思考着面码入学申请书,鸣人就在这时开口:

“让我也成为面码的家人吧,当然我还是会教面码忍术的,和佐助有关系的话,我就没办法无动于衷,更别说面码和我脾气还挺像的。”

佐助抬起头说:“你看到入学申请书了吗?还是多谢你了,否则面码可能真的……”

“不是啊我说,我的意思是”鸣人顿了顿,然后试探地开口:“不只是面码,我也想和你成为家人。”

直球还是好事。

鸣人第二天如往常一般上班,临走前看了眼房间里不肯和他说话的佐助,心里这么想道。

离开后一会不觉得,但是越批复文件越心烦意乱,鸣人干脆自己给自己批了假条,偷偷赶回家想要确认佐助是否真的答应了自己昨晚的请求。

就在家里,佐助和面码一脸认真地聊着天:

“所以说鸣人现在是佐助的男朋友了。”面码分析道:“也要叫他爸爸,对吗?”佐助摸了摸面码的头。

另一边的鸣人旷工一半就被鹿丸和佐井押回来继续处理文书了。

显然和宇智波佐助谈恋爱不能作为请假的理由。

 


评论(25)

热度(4099)

  1.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